【学生活动】机电青年热议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8-12-25点击:

(通讯员:杜育 罗采薇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组织师生代表在教二301集中观看了大会盛况,学院团委同时也组织动员了广大团员青年在各学生组织活动室、实验室、学生宿舍等处,通过网络直播和广播等形式,收看收听了大会直播。



       学院团委书记杜育在看完直播后谈到,改革开放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事件之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完成了历史性的伟大飞跃,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我为祖国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的自豪。今天的会议是庆祝的大会,同时也是历史使命传承的大会。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正如总书记所说:“我们所处的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学习受表彰的改革先锋们的改革精神和先进事迹,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将改革进行到底,在新时代的改革浪潮中建功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生干部代表、团委科技部部长姬明伟在看完直播后谈到,我很高兴能够和“青马工程提高班”的同学一起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直播。大会对一百名“改革先锋”进行了表彰,他们无一不是某个领域为社会发展、经济建设、民族团结作出巨大贡献的的先驱者、探索者、实践者。毫无疑问,我们能够有今天的巨大成就,他们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这些改革先锋们身上开拓探索、躬行实践的精神值得我们当代每一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去学习、去发扬、去传承。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带领我们一起回顾了40年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总结了40年所取得的经验。通过习总书记的讲话,我对党和国家的历史发展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从十年“文革”到改革开放,从积贫积弱到全面小康,从旧时代到新时代,四十年风雨同舟,四十年披荆斩棘,四十年砥砺奋进,我们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的道路上稳步前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理应承担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政策方针,关注时事政治,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提高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为社会发展、中国梦的实现作出更多的贡献。



        团支部代表、072173班团支部书记张嫚丽也畅谈了她看完直播后的感触,她说道,今天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日子,是一个令人高兴的日子。大会的盛况显示出改革开放以来可喜的硕果,也见证了发展历程中的一个崭新面貌。现在的我们是幸福的,也是无数先辈们不懈奋斗的结果。大会伊始受表彰的先锋们,是建设国家多元发展的中流砥柱,以他们为代表的、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上不懈努力的奋斗者,都是我们学习与崇敬的偶像。一个名字,其实背后承载了很多,可能是一份浓烈的爱国情,或是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不灭的意志力,又或者是一份付出、一份奉献…正是这些,创造出了一个个中国奇迹。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正历经着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时代新篇,虽充满艰难曲折,但更令人刮目相看。40年滚滚向前的改革春潮,展现了一代代青年追梦圆梦的奋斗英姿。放眼未来,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正在向我们青年一代招手,我们将成为下一个光辉40年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



        团员代表、071151团支部刘强看完直播后深有感触,他谈到,本次会议表彰了改革开放历程中的杰出贡献人物,让我们看到了为国家改革、民族进步付出努力的优秀人物,我们应当以他们为榜样,激励自己不断进步,为国家民族做出自己的贡献。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的经济突飞猛进,科技取得进步,国防得到巩固,生活不断改善,人民富了起来。四十年的改革开放成果让我们有了足够的自信,继续深化改革。我们用几十年的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的工业化进程,我们为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勤劳而感到骄傲。今后,我们更要砥砺前行,学好知识本领,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