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我院开展“学习之路”系列活动之“踏寻红安革命根据地”主题团日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8-12-25点击:

(通讯员:杜育 黄伟 摄影:机电团委新媒体中心)12月22日,我院组织团员青年代表赴红安县开展“学习之路”系列活动之“踏寻红安革命根据地”主题团日。团日主题为:踏寻红安不忘初心,心系家国砥砺前行。学院团委书记杜育、2016级辅导员罗采薇、青马工程提高班全体成员及团支书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早上7:30,主题团日全体成员在学校大门口集合完毕后乘车前往红安县,并于9:30到达了活动的第一个目的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主题团日开始,杜育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和鄂豫皖苏区的基本情况。随后全体成员面向团旗,合唱团歌并重温入团誓词。上午9:50,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参观了纪念园,在英雄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献花,并做了简短而庄严的祭奠仪式。随后,同学们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观看了宏大壮丽的黄麻起义半景画,深刻体会了第四军军长徐向前、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位飞行员龙文光、“革命母亲”周家姆等人为革命无私奉献的伟大革命精神。



 下午14:00,全体成员来到了实践学习的第二个目的地——七里坪镇。介绍完学习背景之后,同学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长胜街中的七里坪工会、列宁市苏维埃合作饭堂、鄂豫皖苏维埃银行、鄂豫皖中西药局旧址(郑位三革命事迹陈列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部、七里坪革命纪念馆、列宁小学旧址等革命旧址。



    杜育作总结发言。他提到,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中,七里坪人民以“一要三不要”、“一图两不图”的革命精神,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前赴后继闹革命,为中国革命献出了无数的英雄儿女,为共和国的诞生、为民族的解放写下了壮丽的篇章。他强调,鄂豫皖苏区的革命精神是党的光辉历程中的一个缩影,其涌现出的革命先驱事迹和宝贵精神值得我们当代团员青年去不断领会和学习。他希望学院团员青年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责任担当意识,肩负伟大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扎实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