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大会】我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大会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9-03-21点击:

(通讯员 黄梅娇)37日晚,我院在教二楼301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大会,院党委书记瞿祥华、党委副书记于晓舟、全体辅导员担任评委,全体学生党支部支委成员、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共有12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现场述职,形式为支部书记依次上台汇报工作,评委对其进行点评或提问,并现场评定等次。

述职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之路”系列教育活动落实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基层支部工作亮点等方面,全面梳理总结了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各项工作,同时,针对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计划中基层党支部建设的“七个有力”的建设要求,各支部书记也认真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计划。


述职结束后,于晓舟为党支部书记颁发聘书。


瞿祥华总结讲话。他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学生工作经历,通过讲述一位学生党员成长成才的优秀案例,希望所有学生党员都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针对本次述职情况,他希望各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工作总结、提炼、宣传等能力,多用具体成果说话,注重分享工作特色和经验,要学会借鉴他人长处、充实自身。针对基层党支部发展建设,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二是在党员发展过程中,注重严肃考核,严把党员质量关;三是注重对党员提要求、下任务,激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根据统计结果,电信大学生党支部书记于洋、通信一大学生党支部书记骆军苏、国防生向阳党支部书记严庭瑜、2016-2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振东,2017-U(机械工设联合)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文成工作扎实,在此次述职中表现优秀,述职考核等次为“好”。据了解,未参加本次现场述职的5位支部书记均为工作未满一年,且都已提交书面述职报告。此次述职结束后,我院所有本科生党支部开始换届选举工作,预计3月中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