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机电学院召开本科生就业促进座谈会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9-04-04点击:

(通讯员 杜育  摄影 傅靖鹏、喻友林)2019329日至43日,机电学院分专业召开本科生就业促进座谈会,2015级辅导员杜育、2019届毕委会成员、各专业未就业同学参加会议。


参会同学依次介绍了自身的就业意向和当前的实际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就业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与困难。杜育详细询问了每位同学的就业进展和学业情况,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困难与问题作了解答和建议。毕委会成员向参会同学分享了求职的经验与体会,并鼓励未就业的同学们树立信心,积极主动的投递简历,多与同学交流面试经验,争取早日寻得适合的职位。


杜育作总结讲话。他分析了当前学院整体就业的形势与进展,并指出当前整体就业形势比较乐观,45月仍有一定的招聘机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后期就业机会将有所减少,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抓紧时间,积极主动的开展求职。杜育为准备考研二战的同学们分析了当前考研的形势,从考研动机、选择、备考等方面做了讲解与引导,并希望考研二战的同学们也能争取先找到一份工作。杜育还强调了三方签订的重要性,并对后期毕业相关工作作了梳理。最后杜育希望全体同学能整合多方资源,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

  据了解,机电学院一直致力于促进学生就业质量提高。一方面积极与用人单位交流沟通,拓展就业市场,组织学生参加双选会、招聘会,推荐学院学生;另一方面通过就业促进座谈会、谈心谈话等方式,掌握学生就业情况,开展就业指导,建立就业台账,有针对性的推动学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