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庆祖国七十华诞 扬五四百年精神”机电学院大学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三——“弘扬五四精神 做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大学生”主题讲座

发布人:lcccc发表时间:2019-04-29点击:

(通讯员 黄梅娇 罗采薇)4月29日下午,“红色娘子军”宣讲团队成员、现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基础部孙艳秀讲师,为我院学子开展题为“弘扬五四精神 做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大学生”主题讲座。

五四运动虽已成为历史,但余音依然回响在民族的记忆里。一段“五四运动”影片将同学们带回到历史的画面中,孙艳秀从近代中国的苦难奋斗史、我国地理位置、领土争端等国家安全问题方面,全面解读国家安全形势,带领同学们领略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受中华民族历经艰难险阻重获新生的苦难历史

 

跟着“习近平为你描绘《新时代》”影片,我们一起重温十九大宏伟蓝图。孙艳秀以红军长征和陈望道首次翻译《共产党宣言》等艰苦奋斗事例,鼓励同学们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13AE8


通过分享习主席50余次下基层调研,感动中国人物排雷英雄杜富国一系列榜样事迹,孙艳秀以心中始终有国家有民族,肩上始终有责任有担当,眼里始终有是非有美丑,人生始终有激情有奋斗四个方面,激励当代大学生铭记历史,传承五四精神,用青春点燃梦想,用奋斗托起使命,做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大学生。


孙艳秀所属的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女政治教员团队,自十八大以来,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当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优秀传播者、躬身践行者、模范引领者,先后赴37个基层部队、学校开展送理论、送法律、送心理服务,团队先后被评为原总装开展学习成才活动先进单位、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被官兵赞誉为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红色娘子军”

本次活动为机电学院 “庆祖国七十华诞 扬五四百年精神”大学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