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9-06-28点击:

(通讯员 张晓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24日下午,机电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在教二楼301举行。院党委书记瞿祥华、党建辅导员黄梅娇、2019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杜育及学院全体2019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于晓舟主持。

3B882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毕业生党员梅天穹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同志观看学习了廉政警示片《警钟长鸣》。一个个面对权利、金钱等诱惑而忘记初心、违反党纪国法的惨痛案例告诫党员们牢记党员身份,保持清醒头脑,在利益面前不动摇,永葆廉洁本色。


院党委书记瞿祥华为毕业生党员授课,主题为“廉洁修身,成就梦想”。他从反面案例入手,指出廉洁的含义便是清廉洁白。大学生的廉洁意识应体现在诚信、勤俭、立志、正直守法以及树立正确世界观等方面。作为党员,应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做到坚持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克己奉公,明确国家利益高于一切。遇事讲原则,以大局为重,提高统揽全局的能力。他还分享了许多优秀学生党员成长成才的案例,激励党员们向优秀学习、向榜样看齐。最后,他对毕业生党员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大家严守党纪国法,时刻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前途命运中,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


毕业生党员代表张振东同志发起廉政倡议,号召大家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筑牢思想防线、防小患于未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弘扬清风正气、带头传播廉洁文化;无论身处何地,都要不忘初心之志、继续砥砺前行。


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安津玉同志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发言。她结合自己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历程,分享了自己收获,并对党组织、学校的培养表达了感恩之情。她说道,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努力学习,扎实工作,牢记地大“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于晓舟宣读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信里有对毕业生党员的依依不舍,也对他们寄予了深切期待,有对他们的严格要求,也对他们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给予了指导。


值得一提的是,在教育大会的最后一个环节,学院党委为每位毕业生党员精心准备了一份毕业纪念礼包,瞿祥华同志将纪念礼包赠送给毕业生党员代表。礼包有党徽、党章、每位党员专属的党员贺卡、致2019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校徽以及一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温馨提示。


会后,毕业生党员骆军苏说到:“没想到每一位党员还有礼物,党员贺卡是专属的,有我们的名字和入党时间,真是既惊喜又感动,感受到了学院对我们的关心和期望,也更加激励我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毕业生党员、国防生严庭瑜说到:“毕业前的这次党课,教育我们要诚信、勤俭、立志、正直守法。我也会谨记学院领导、老师对我们的殷切期望,牢记自己携笔从戎的初心和使命,正如国防生誓言所说:‘为祖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