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大会】中建三局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应为我院学生做讲座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9-11-25点击:

(通讯员 杨晴、杜育)112114:30,中建三局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应一行到我院走访交流,并在学院“我的大学我的成长季系列讲座——与企业领导面对面”活动中为我院学生做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李波,党委副书记于晓舟,智能公司工会主席葛卿,工会副主席邓红武出席讲座。讲座吸引了我院100余名学生参加。

                                陈应为大家做讲座

                                   学生现场互动


陈应以《中国建筑、5GAI技术》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建筑在智能建造、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新技术、新发展,并着重向同学们讲解了5G的关键技术和应用案例、5G在智能建筑中的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建筑中的运用。同时,她以武汉长江新城为例,介绍了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核心技术。最后,她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八点青年领导者需要具备的素养:一是对国家、企业、朋友忠诚;二是具有高度的责任心;三是博览群书;四是具备超凡的学习力;五是具有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六是脚踏实地的工作;七是常怀感恩之心;八是永葆激情。


讲座结束后,陈应一行与学院相关领导、各专业负责老师展开座谈,双方就人才培养与输送、学生实习实践、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现场


李波对陈应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机电学院的办学规模、学科专业构成、主要研究方向等基本情况。陈应感谢学院邀请她做本次讲座,并向学院介绍了公司的业务领域、研发方向和主要业绩。她表示,欢迎机电学院的学生能到智能公司实习、就职,同时也欢迎学院老师到公司参观交流。她希望,未来能与机电学院在智慧建造领域建立联合实验室,促进科研知识的转化与落地,建立学院与智能公司合作的长效机制。

                               李波副院长讲话 

李波总结讲话,他表示陈应的讲座和座谈发言为学院的科研项目落地转化提供了方向,希望未来学院能和中建三局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在产学研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