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机电学院召开2017级第七学期年级大会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0-09-25点击:

(通讯:武开群 摄影:闫樨霖)921日晚19:00,我院2017级第七学期年级大会于教三109召开,与会人员包括学工组负责学生就业工作的罗采薇,2017级辅导员丁钰峰,以及2017级全体本科生。

20831428E178EC459307DE06B50B633A

丁钰峰在对同学们时隔9个月再次返校表示欢迎后,首先强调了当前大四的同学们面临着保研考研以及就业问题,需要谨慎选择人生的道路。

                    6BA79E8A356AAEEE312953A0E6D4A828


丁钰峰提出一些注意事项与要求。在安全方面,需要注意防疫、防骗、防火、求职等问题。在毕业方面,需要仔细核查是否满足毕业条件,对自己负责。在日常方面,则要注意课堂及考试纪律,以及请销假、实习、宿舍的相关问题。

随后,丁钰峰介绍了大四同学站在人生转折的门口面临的问题,讲述了保研、考研及求职需要注意的细节,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以及要求。

F14353B6F7E2E7DF511C38F8E4CC4DCE


会议第二项,由我院负责学生就业工作的罗采薇进行题为规划未来,点亮人生的就业指导。

1F6ED102F7A7F2C2C21AE78F8A6E98FB


罗采薇分6个部分向同学们进行分享,首先梳理了就业工作的时间点,强调了进行生源信息核对的重要性,介绍了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报到证等方面的相关内容。在升学就业方面,提醒同学们及时获取求职信息,同时注意各个重要时间节点。随后讲述了就业推荐表以及就业协议书填写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同时提醒大家签约就业要有契约精神,谨慎签约。

对于想求职的同学,罗采薇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抓住机会,做好双手准备;二、重视起来,兴奋起来,紧张起来;三、备好简历,积极跑动,学会争取;四、充分自信,放眼现实,学会调节。同时强调不论是读研或者求职的同学,都应该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认真准备一份合格的简历。

最后,罗采薇举例讲述了简历的制作,同时分享就业信息获取渠道,对2017级全体同学致以美好祝愿。


584355404940A1B0D5F294715CE1FA79


会议最后,丁钰峰强调即将步入社会,同学们更需学会做人,掌握好沟通技巧,懂得换位思考,尊重他人,锻炼表达能力与独立思考能力。同时,向2017级全体同学致以美好祝愿:最后一年,不留遗憾,乘风破浪,不负少年。

 0F63DFFB96D927E70E16D36BBF58472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