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工程院院士韩彰秀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

发布人:李昌平发表时间:2019-05-28点击:

       为推动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应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教授邀请,韩国工程院院士、韩国汉阳大学韩彰秀教授来学校作学术报告。报告会于东区综合楼A0113报告厅召开,参与本次报告会的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王华,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罗林波,科发院李杰,机电学院院长丁华锋,党委书记瞿祥华,副院长罗杰、黄田野,学院各系老师及学院本科生与研究生。
       本次报告会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王华主持,会议伊始他向与会师生介绍了韩彰秀院士及其报告内容,接下来韩彰秀院士作报告。他的报告内容围绕外骨骼可穿戴机器人展开,按照简要介绍、发展趋势、进步方向、未来前景四个方面依次展开阐述。通过介绍外骨骼机器人研究的技术,如人机交互、控制技术、传感器技术,以及人机结合的距离长短等,引出外骨骼机器人的应用场景,并提出下一代机器人将综合软体机器人、可穿戴装置、AI智能技术不断优化,给人类生活提供更大的便利。之后丁华锋院长向韩彰秀院士表示强烈感谢并做报告总结。
       韩彰秀院士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极大兴趣,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出问题,韩彰秀院士以其丰厚的专业基础知识与严谨的科研思路向同学们做出解答,大家就报告内容进行热烈的讨论与互动。
       报告会结束后,韩彰秀院士、学院领导与电信系老师移步东综B705室进行了深入交流。丁华锋院长、罗大鹏老师等向韩彰秀院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双方就研究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对研究进程中遇到的问题韩彰秀院士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双方就联合共建实验室进行商讨。
       韩彰秀院士此次应邀来访给我院师生带来一场学术盛宴,为我院相关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和支持,并为双方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