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机械工程与自动化科学国际会议(ICMEAS 2019)顺利召开

发布人:徐红发表时间:2019-10-12点击:

20191011日,第五届机械工程与自动化科学国际会议(ICMEAS 2019)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与香港机械工程师协会联合主办,会议旨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大平台,呈现机械与自动化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促进区域与国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机械工程与自动化科学的进步以及其与不同学科领域的交叉发展与创新。

本次会议吸引到了瑞典,俄罗斯,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学者和科研人员,参会代表33名,其中国外代表6名。



会议于1011日上午在教二楼301会议室开幕。会议伊始,本次大会主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丁华锋教授致开幕辞,代表所有大会委员会成员对学者们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对所有委员会成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相信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与讨论将推动机械与自动化领域的前沿研究,加强领域了解、促进合作。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黄剑教授就助行机器人领域作了相关介绍。随后,会议还进行了2个特邀报告和1个主题研讨。

下午来自瑞典吕勒奥理工大学Valeriy Vyatkin教授作了关于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的主旨报告,会议并设置了2场主题研讨分会场,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大连交通大学,东华大学,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中国特种飞行器研究所,俄罗斯萨马拉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学院大学等院所参会人员就机械设计、紧密加工、制造系统、智能控制系统与优化、机器人与自动化等问题开展了报告与讨论。


此次大会不仅邀请了国内外知名教授,更是吸引了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参与其中。国内外学者之间的思想交流和经验切磋促进了机械与自动化等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机械工程与自动化科学发展提供了新方向与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