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小慧

发布人:王懿鸿发表时间:2019-02-26点击:

   


曾小慧,副教授, 1982年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电讯工程学院)电子机械系并获学士学位,1996年在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研究生毕业并获硕士学位。现在中国地质大学机电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曾兼任湖北省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

教学工作:在本科生教学方面,主讲了《金属材料及热处理》、《机械原理》、《工程制图》、《机械基础》、《机械CAD技术》、《计算机基础》等9门课程,主带过《机械原理课程设计》、《机械设计课程设计》、《CAD \CAM数控加工实践》、《机械制造生产实习》等实践课程和毕业设计;在研究生教学方面,主讲过《机械CAD/CAM技术》、《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高等机械设计》等课程,并指导了多名研究生的学习与工作。

教学成果: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了教研论文4篇,以主编之一公开出版教材2部;主持省级教研项目1项,主持校实验技术项目1项;于2013年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01年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指导学生科技大赛获国家一等奖2项、国家二等奖6项、省一等奖6项;指导湖北省优秀学士论文2篇。

科研工作及成果:在科研方面,对机械学科的先进技术及系统有较全面的了解,特别是对CAD、CAM技术有较深入的了解,并掌握了一些重要的机械现代设计方法和技术如优化设计、有限元、仿真技术等,对CAD软件开发有较深的体会和积累,主要研究方向有机械CAD/CAM技术与应用、虚拟设计与计算机仿真技术等。参加过多项国家863/CIMS主题推广应用项目,作为主要成员参加了科研项目5项;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了科研论文约9篇,其中核心期刊5篇、专业一级期刊1篇;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