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党务工作者培训会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9-04-09点击:

(通讯员 陈曦 张晓庆 王润翔)44日下午2:30,我院在63#学习支持中心7号学习室开展学生党务工作者培训会。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学生党建办公室工作人员。学院党建辅导员、学生党建办公室主任黄梅娇担任培训主讲,此次培训主题为“学生党员发展及转正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黄梅娇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接下来她从发展党员的要求及工作原则、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关流程及注意事项、党支部自身建设等方面展开培训。她重点强调了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党员发展的思想政治要求、道德纪律要求、能力素质要求和现实表现要求。在党员发展及转正工作部分,她详细讲解了入党的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发展对象的确定、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转正等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同时,她介绍了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常见的一些错误及问题,并讲解了相关材料的书写要求。关于党支部自身建设,她强调支委会的重要作用,要通过建设好支委会来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最后,黄梅娇就近期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做简单布置,她鼓励各位党务工作者主动积极承担责任、为党的工作贡献力量,同时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坚守党员底线、争做同学们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