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湖北高校思政网:“庆祖国七十华诞 扬五四百年精神”机电学院大学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党史国情校史知识竞赛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9-04-29点击:

(通讯员 黄梅娇 苏兆杰)今年正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建国七十周年,为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树立家国情怀,将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伟大进程中,为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我院举办“庆祖国七十华诞 扬五四百年精神”立德树人系列活动

作为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机电学院党史国情校史知识竞赛分别于426日及28日在教二楼301举办了初赛及决赛。


 

初赛形式为闭卷笔试,各学生党支部组成16支队伍,每支队伍3位选手共48人参加。每支队伍的三名选手有效得分之和为该队伍总成绩,根据分数由高到低选拔8支队伍晋级复赛。经过30分钟的考试,电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2016-1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机械专业第二本科生党支部、通信专业第二本科生党支部、国防生向阳党支部、2017-4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17级机械工设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通信专业第一本科生党支部成功进入决赛环节。


决赛形式为现场答题,答题环节分为小试牛刀、风险关口、争分夺秒,按三个环节得分总和决出前三甲。为保证比赛的公正公平,本次决赛邀请了学院辅导员丁钰峰老师、买买提·艾尔肯老师、院研究生会陈霖、院学生党建办公室黄仕恒组成比赛的公正组。决赛赛场气氛激烈,各参赛队伍你追我赶、互不相让,经过前两个环节的比拼,各队成绩不分伯仲,可见选手们对相关知识学习充分、掌握牢靠。

争分夺秒环节中的红色影视题目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参赛队员们全神贯注、积极抢答。2017级机械工设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以400分的总分斩获第三名,2016-1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和国防生向阳党支部均以410分的总分进入到加赛环节。


加赛环节由公正组丁钰峰老师现场出题,采取五局三胜制,最终国防生向阳党支部表现优异获得第一名,2016-1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获得第二名。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晓舟,辅导员丁钰峰、买买提·艾尔肯为获得前三名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及奖品。


本次活动由机电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和研究生会联合主办,机电学院媒体中心协办,为帮助同学们重温学校发展历史,同时为庆祝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南迁四十五周年,比赛题目除党史国情知识外,特意加入了校史知识题。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在同学们当中形成更加浓厚的爱党爱国爱校氛围。


 

湖北高校思政网   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20141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电学院举办党史国情校史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