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车文荃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徐红发表时间:2020-12-21点击:

为活跃学术气氛,推动电子信息工程“双万计划”一流本科建设,提高我院师生的学术水平,1219日,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车文荃教授应邀为我院作了题为《多功能超表面天线技术研究》腾讯在线报告。通信工程系副主任侯强副教授主持了会议,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等参加了报告会。

车文荃,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12月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获博士学位;担任广东省“毫米波与太赫兹”重点实验室副主任、Wiley旗下微波与光波技术快报(Microwave and Optical Technology Letter, MOTL)主编等国际学术任职。车文荃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微波/毫米波电路与系统、天线理论与技术等,作为负责人正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高层次项目,获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及教学成果奖多项,发表国际学术论文300余篇。

本报告主要介绍近年来在基于超表面的天线小型化技术、高效率技术及波束分集和滤波集成技术等方面国际研究前沿,以及相关进展,特别是车教授自己团队工作及取得的一些创新性研究成果。

报告后,学院师生就专业问题进行了提问,特别是好奇中国青年女科学家的科学世界观,车教授对学术和科学世界观提问都给了完美的回答,师生们在学术研究和科学世界观两方面收获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