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罗杰教授团队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引力波探测专项》课题一项

发布人:徐红发表时间:2020-12-29点击:

近日,从科发院获悉,科技部公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引力波探测专项》资助情况,由中山大学牵头的《超高精度惯性传感器设计与测试方法》项目获得资助。我院罗杰教授为课题一《惯性传感器的扰动力分析和系统指标体系建立》负责人,获批经费382万元。该课题由罗杰教授团队与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申报,我院参与人员有王典洪教授、文国军教授、黄田野教授等。课题以我国空间引力波探测计划为背景,拟解决实际空间环境中检验质量周边温度、电场、稀薄气体以及与卫星平台耦合等众多干扰因素对检验质量探头的作用机理等关键科学问题,进而建立惯性传感器全系统指标体系,为后期引力波探测计划工程实施提供理论依据。

该课题为我院作为课题牵头单位首次获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将为我院后期该类项目申报提供经验,同时将为学院实验室建设、相关专业发展、相关技术人才培养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