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副校长来机电学院座谈并指导实验室建设

发布人:李洁发表时间:2021-03-11点击:


20213102点副校长刘杰教授来到机电学院,就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听取汇报并做相应指导工作。院长丁华锋、书记瞿祥华、副院长文国军、机械系主任宋朝龙、支部书记韩光超、副主任梅爽、实验中心主任赵权、实验中心支部书记贺鑫参与了座谈交流。

 

 

    

 刘杰副校长首先对学院去年在实验室建设、比赛获奖、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的进步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作为工科院系,要紧跟人才市场需求和时代步伐,走出去看看行业的发展态势,要开放视野和大胆创新,了解世界、国家和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大力加强教学与科研实验室建设,将实验室建设成符合未来新时代的实验室模式,让实验室真正成为学生的动手实践基地,使学生们随时有机会参与实践,培养的学生才会更有市场竞争力。

文国军副院长代表学院汇报了近年来实验室整体建设情况,主要融合本科教学与研究生科研工作需求以及“一流学科”建设需求,兼顾教学和科研,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和规划,已建成一些既实用又具有显示度的实验室,在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正逐步加快建设的步伐,努力推进工业训练中心的筹建工作。

宋朝龙教授代表机械系表示2020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感谢学校对机械系的关心和支持;赵权主任感谢学校和设备处对实验室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今年修购计划项目虽然任务重、压力大,但我们一定会规划好,充分调研,保质保量并落实到位,尽量让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并做到严格使用和规范管理。

座谈结束后,刘杰副校长在与会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机电学院多个实验室,并对后续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