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上荣获佳绩

发布人:李昌平发表时间:2021-05-08点击:

【机电新闻】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上荣获佳绩

 

(通讯员 刘富初)近日,永冠杯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本届大赛自20209月启动以来,共有72所院校(其中我校系首次参赛学校)的838份作品参赛,入围评比作品351份(本科生组312份、研究生组39份),参赛作品分别由 1131 名本科生及 70 名硕士生完成。经过评审专家独立盲审、组内讨论复审等环节后,我校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遴选的2组本科生参赛作品最终荣获三等奖,参赛作品及人员信息如下:AQT500支座(肖静怡、李一帆、徐飞扬和刘薛峰),BZG35CrMo行星架(王直峰、戴玉娇、张青和魏力夫),指导教师为刘富初。

 

A组作品参赛学生合影及参赛作品讨论

 QQ图片20210422075235

B组作品参赛学生合影及参赛作品讨论

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是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系列的专业赛事之一,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承办,每年举办一次;旨在鼓励在校学生学习铸造专业知识、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活动的平台、为大学生就业创造有利条件、为铸造企业培养优秀人才,促进我国铸造行业的发展。20202月和20213月,大赛分别入选《2015-2019 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位列第3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