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共创共赢

发布人:陈雪艳发表时间:2021-05-19点击:

校企合作 共创共赢

514日上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李波、电子信息工程系书记王家豪、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主任宋潮龙、通信工程系主任李杏梅、院团委书记杜育、毕业就业工作专员罗采薇等一行人赴海尔中南园区就校企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海尔中南园区招聘接口人宋立民主管向我院介绍了海尔的发展历程、全球布局、园区分布以及未来发展战略。他表示海尔期待与我院后续进行深入的交流,为我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在我院招揽更多企业所需的人才。

李波副院长首先就宋立民主管对海尔集团的介绍表示感谢,并分别从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层面向海尔中南园区各位领导介绍了机电学院的学科架构、师资力量及实习实训时间安排。他表示,前期工业设计系与青岛海尔集团在我院创建了创客实验室,此次海尔提出在战略协议基础上,提供海尔的创业训练营、卓越工程师项目给予学生全新的体验模式。我院有意愿、有需求同海尔之家中南园区在实习实训基地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结合“互联网+”等学科竞赛在高校及社会影响力愈来愈大的形势,共同为学生们提供竞赛资源平台。

武汉空调互联工程制造部长王志强首先就李波副院长对海尔集团的信任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海尔一直坚持打造“设备一流化,质量标准化,型号多元化”的工厂,但在逐步转型的过程中,人才质量参差不齐的问题也逐渐暴露。因此本次战略协议的目的在于由企业为校方提供资源平台的支持,同时希望校方能够为海尔输送更多专业性人才。

武汉海尔中南园区校招负责人常江就校企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从项目背景、创业训练营项目、卓越工程师项目以及校园触点活动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他表示,海尔创业训练营项目是海尔在教育部相关政策下为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提出的全新人才孵化项目。卓越工程师项目则是海尔在EDP项目基础上提出的校园人才培养前置项目。而在日常活动中,海尔会采用校园触点的方式让在校学生了解海尔的情况,进而参与到学生的培养过程当中。

座谈会结束后,我院师生在海尔中南园区各位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园区工厂,并就后续合作与发展探讨出了很多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