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声逢其时 乐响芳华”星歌赛地大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1-05-19点击:

“声逢其时 乐响芳华”星歌赛地大决赛顺利举行

群星璀璨耀伟业,百年筑梦恰芳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激励青年大学生谱就时代初心,唱响伟大时代主旋律,516日晚,由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联合主办的 “声逢其时,乐响芳华”大学生歌唱之星大赛地大总决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弘毅堂震撼开唱。

比赛以“党史”情境为主线,共分为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星火燎原”通过选手合唱表达青年学子对建党百年的深情礼赞。《少年》唱出了自信和勇敢,《理想》指明了前行方向,《灯火里的中国》照亮伟大新时代。


舞蹈《helicopter》点燃了现场气氛。

第二篇章“星夜争辉”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活力,12组选手唱响青春主旋律。严伊杰用《易燃易爆炸》带动全场的气氛,王琨带来的《回忆的沙漏》表达对过去的深情回忆,小刺猬组合的《少年锦时》呼唤广大学生珍惜青春时光,特邀嘉宾原创音乐人马晓晨的《山河赤子心》唱出了青春的独有的魅力……

第三篇章“星光熠熠”唱响青春的激情和梦想。小黄人独唱《后来》深情抒发对幸福生活的无限向往,热发提演唱的《流浪记》用心诉说努力改变命运的道理,周静怡带来的《王妃》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地角逐,小黄人获得冠军,热发提和周静怡分获二、三名。赛后,12组选手与特邀嘉宾马晓晨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心用情将个人的生活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联奏成和弦,唱出生逢其时的一代高校大学生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的信心与决心!

据悉,本次比赛的前身情歌大赛已经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大力推动学校美育工作的优秀成果之一,迄今为止已经是第八届。今年大赛以星歌赛的全新面貌重磅回归,广大青年以歌寄情、以歌明志,唱出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近年来,大赛的意义与内涵不断得到升华,逐渐发展成为一个以美育人、浓厚学子家国情怀的文化活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