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第四次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王懿鸿发表时间:2021-06-05点击:

63日下午,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第四次换届选举大会在教二楼301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杰、组织部副部长冷再心、纪委办公室副主任陈慧出席会议;学院77名教工党员、5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大会邀请了学院退休教师孙立鹏同志和党外人士列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于晓舟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组织部副部长冷再心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宣读校党委《关于同意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召开第四次换届选举大会的批复》。

学院党委书记瞿祥华同志代表第三届党委作了题为《继往开来 逐梦前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科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积极营造政治生态,为学院的改革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把党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加强队伍建设,营造创优争先良好氛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围绕中心抓党建,党政合力谋发展,推动各项事业取得重要进展五个方面对上届学院党委工作进行了回顾,报告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抓落实,对学院未来的工作作出了展望,并号召全体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各项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科学院而努力奋斗。

纪委书记于晓舟同志作工作报告。报告从立足职能职责,协助学院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制度先行,筑牢廉洁防线;强化监督问责,推进作风建设三个方面总结了学院纪委上一届的工作情况,并对下一届纪委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办公室主任李昌平同志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大会按规定的程序,对三个报告逐一进行了审议、表决,并一致通过。

瞿祥华同志报告了第四届机械与电子信息院党委委员、新一届纪委检查委员会委员产生基本过程和候选人简历,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同意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第四届党委委员候选人、纪委委员候选人的批复》。

与会党员表决通过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后,由总监票人王家豪主持大会选举,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由于晓舟、文国军、罗杰、郝国成、黄田野、韩光超、瞿祥华共七名同志组成的第四届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由于晓舟、杜育、李昌平三名同志组成新一届纪委检查委员会。

在统计选票间隙,全体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利之刃 滥用成殇》。

学校副校长刘杰对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第三届党委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过去四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肯定,他表示,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他希望,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新一届党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尤其是要积极研究和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的规律和路径,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新工科人才,为建设高水平的工科学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在嘹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换届选举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学院纪委、第四届学院党委先后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于晓舟同志任新一届学院纪委书记、瞿祥华任第四届学院党委书记,并讨论、确定了党委委员工作分工。会议决定尽快按程序将换届选举大会相关情况、选举结果、新一届学院党委和纪委委员工作分工等正式向校党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