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通信工程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0-03-23点击:

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工程硕士学位授予点获批于2005年。近几年来,本学位授予点逐步建立了由7位教授,27位副教授组成的学科队伍,包括省级教学名师1名,形成了以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的特色科研团队。2013年以来,共发表高水平论文70余篇;项目总到账经费974.35万元;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和实用新型专利60余项;科研水平与成果显著提升。经过多年的积累,目前已有20多人在组织机构担任学术兼职或国际重要刊物审稿人,10余位教师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

结合中国地质大学特色,本硕士学位授予点围绕信号处理、通信系统集成、智能仪器研发以及传感器网络技术在地质、环境、资源等领域开展应用研究。经过多年的发展与积累,信息科学与地球科学的交叉与融合成为了本硕士学位授予点的学科特色与优势,形成了具有一定特色的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了一批专业实验室和产学研基地,完善了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体系。在信息处理与信息技术、通信系统设计、无线传感器网络和数字系统设计专业方向上培养了一批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的优秀人才。

本硕士学位授予点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对学生职业规划的引导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学生的就业优势。并据此,在课程设置、培养质量的过程控制、校企联合培养等方面不断深入改进与完善。本硕士学位授予点毕业的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就业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