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与厦门三烨共建实验室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陶安东发表时间:2018-10-25点击:

为加速推进我院卓越工程师人才的培养,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与厦门三烨传动机械有限公司校企共建“钻进岩土颗粒及工业粉尘控制实验室”第二次研讨会于2018年10月19日在我院顺利召开。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代表有厦门三烨传动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禄华、三烨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江进国、主任江美楠;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原全国人大代表王亨君、实验设备处副处长罗勋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王仲停老师、工程学院欧阳辉老师、机电学院全体院领导及各三级单位主任,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瞿祥华主持。

机电学院院长丁华锋教授简要介绍了学院目前的重点发展方向,强调与企业共建实验室是机电学院一种新的有力尝试,是学院未来借力企业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学院十分重视此次与三烨共建实验室项目,为未来引进更多的此类项目探索出扎实可行的经验。厦门三烨传动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机电学院优秀校友卢禄华总经理就共建实验室项目做出重要讲话,认为校企共建将助力企业发展、攻克企业难关,粉尘控制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以及广阔的市场前景将为学院广大教师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同时也表示愿意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随后,江进国院长与文国军教授分别代表三烨传动机械有限公司、机电学院汇报共建实验室进展情况及后一步工作计划。会上制定了未来实验室建设成熟“三步走”规划,结合市场需要,双方携手联手攻克新的课题,创造出可市场化的创新型研究成果。

研讨会还就创办《粉尘控制》期刊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原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地球科学》原主编王亨君教授对期刊的创办给与高度肯定和赞扬,鼓舞大家要尽力办好,办出水平。她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术期刊几十年的工作经验,提出了宝贵的专业指导意见。会上,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罗勋鹤副处长、教务处教学实践科王仲停老师也纷纷表示会支持三烨与我院的共建实验室工作。

会议最后讨论“第八届一带一路清洁物料输送技术研讨会”举办事项。明确第八届会议作为过渡性会议在厦门举办,之后将在厦门和武汉两地交替举办。

会后,大家一同参加“钻进岩土颗粒及工业粉尘控制实验室”在我院的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