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张义民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徐红发表时间:2019-06-13点击:


 

中国地质大学校长王焰新教授邀请,教授张义民612日来我院作题为机械产品可靠性设计的理论与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丁华锋教授主持,傅安洲副校长致辞,百余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首先,傅安洲副校长对张义民教授的到访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其取得的学术成果进行了介绍。报告会中,张教授就机械产品可靠性的理论与技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具体包括:可靠性研究的意义、可靠性定义和可靠性分类及可靠性设计的基本信息、机械产品可靠性指标体系、可靠性管理、可靠性数据的采集与试验、可靠性设计方法与内容,以及产品开发的可靠性问题等。形象生动、幽默诙谐的演讲博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报告会后,张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最后,傅安洲副校长表示张教授在机械可靠性的应用方面成就非凡,对他的精彩报告再次表示感谢。


张义民教授现任沈阳化工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机械工程学科)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机械学科评审组专家,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机械工业青年科技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NSFC-辽宁联合基金、863目标导向类项目、973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共5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通用汽车中国高校汽车领域创新人才奖一等奖1项、“十二五”中国机械工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项、省级科技进步奖励10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十佳)项目2项,吉林省第三届青年科技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