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学习《准则》、《条例》活动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5-12-02点击:

根据中央有关精神并结合学校纪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工作的通知要求(以下分别简称《准则》、《条例》),11月26日下午,我院党委在院会议室组织学院党委委员、各三级单位支部书记、分管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进行学习。

  QQ图片20151201094309

  王海花书记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准则》和《条例》相关条款,对《条例》中涉及与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着重解读。她指出新修订的《准则》,突出了以德治党正面引导的道德追求,新修订的《条例》体现了负面清单和底线清单的要求。为党员和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供了有力的指引,是新时期共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修身的基本遵循。王海花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治,要害在严。修订后的《准则》和《条例》在删除相关内容的同时,还增加完善了若干条款。对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廉洁自律和遵守纪律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作出明确规定,特别是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等要求转化、上升为纪律规范。各位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基本要义,全面履行职责。

  王海花书记对我院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学习和宣传力度,各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迅速组织学习。联系自身实际情况,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领会精神、把握要义。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掀起学习热潮,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二是要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学院党委要明确主体责任,把学习贯彻党内法规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握好全局,找好学习切入点,扎实做好落实工作;各党支部要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认真抓好各自的贯彻落实工作。三是做到“四个结合”,即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章》、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结合学院的事业发展,推进学习贯彻工作。四是学院领导干部在学习贯彻落实中要率先垂范,积极发挥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