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教育部通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5-12-21点击:

12月10日上午,我院在教二楼314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2月1日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王海花传达了教育部关于中央音乐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等部属高校的几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责任追究的情况通报。带领大家认真学习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副部长杜玉波在12月1日教育部召开的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通报视频会后的重要讲话。她指出,这些典型案件虽然表现形式不一,但从根本上都是因为涉案人员党的意识弱化、纪律观念淡化。案件通报对于我们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再次起到了敲响警钟、亮起红灯,发挥了警示教育的作用。体现了新形势下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精神和要求,对于我们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保证教育改革发展顺利推进,具有重要意义。

  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要通过教育部通报的典型案例,真正认识到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纪律挺起来、严起来。

  王海花书记强调各位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