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各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王懿鸿发表时间:2018-12-03点击:

11月29日,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按照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规范要求,进行了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缴纳党费规定动作

院直党支部由支部书记陶安东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系统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基本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形势,对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举旗定向,鼓舞士气,坚定信心,意义重大。他还带领大家回顾了90多年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并要求党员干部要铭记党史,把本职本业作为主战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守必坚,攻必克,在推进学院的跨越式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的作用。

陶安东还带领支部成员解读了陈宝生部长题为《坚持以本为本 推进四个回归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的讲话精神。该讲话强调,推动高等教育发展,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院领导分别参加各教工支部活动,以教育思想大讨论为主线,与各系教师深入交流,为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群策群力参会人员就在教学工作中如何做到“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四个回归”的关键在行动,重点在内涵发展,要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堂教学、混合式课程教学等进行创新和突破,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会上,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做好相关学习笔记,将学精神消化吸收,结合工作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