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各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王懿鸿发表时间:2019-04-30点击:

4月25日,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与会党员按照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规范要求,进行了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环节,各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其中网络安全与高校密切相关,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当今世界,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并日益向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国防等领域传导渗透,必须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结合工作实际,院直支部于晓舟副书记强调,就加强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保密防谍等项工作,大家要提升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工作对于国家具有生死存亡的意义;要主动学习国家安全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依托本职工作做好国家安全工作。

    大家纷纷表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是每一个共产党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国家安全的问题上,一定要遵循国家党的政策方针,认真学习政策,严守党的纪律,不发表任何不利于国家安全的言论,不从事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事务。除此,还应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能力,并通过各种活动积极向学生宣扬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能力。

   各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做好相关学习笔记。此外,大家还踊跃缴纳了4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