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大会】2019年春季第一次安全稳定专题教育大会

发布人:lcccc发表时间:2019-03-25点击:

(通讯员 罗采薇 晁好喜 摄影 李红慧)3月22日中午12时30分,机电学院2018-2019学年安全稳定专题教育大会于教二楼301会议室准时开始。机电学院学工组老师罗采薇主持会议,杜育、许小康、丁钰峰以及机电学院全体新疆籍学生出席此次专题教育大会。


  会议开始,全体成员观看专题片《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这是我国第一次通过专题纪录片的方式公开了新疆的多起极端暴恐事件,这些经避而不谈事件、未曾曝光的画面现在呈现在我们眼前,不少镜头触目惊心。视频中采访了许多曾经参与暴动而悔过的民族同胞以及受害同胞,通过他们的发声我们听到了最真实的声音,他们将极端宗教势力比作“魔鬼”,这个“魔鬼”毁了他们自己和他们的家庭,也对无辜者带来了灾难。视频中还详细介绍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这个教培中心曾经被西方个别不怀好意的媒体妖魔化,称之为监狱、侵犯人权。通过视频让大家了解到,教培中心不仅让民族同胞们恢复了正常的生活,还教授了生活的技能,让他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过上幸福的生活,这让大家对曾经不了解的“学习班”有了全新的认识。


纪录片播放结束后,罗采薇老师结合了她在新疆支教的经历,讲解了我国民族宗教政策理论,在政府和新疆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取得重大成果。同时她还谈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坚定不移的维护民族团结,坚定政治立场,维护国家安全,为新疆的安全稳定做出贡献。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为新疆代言,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