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沙龙】2019工业设计专业考研保研就业交流会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9-04-19点击:

(通讯员:张夏苇 摄影:杨晴)为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保研、考研和就业,尽快明确自己的未来的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2019年4月17日7时许,由机电团委二课部主办的“2019工业设计专业考研保研交流学习会”于教二楼301举行,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工业设计专业部分学生,本次讲座邀请到15级工设专业学生王浩先、林明慧、申晓璇担任主讲人。



首先,保研至上海东华大学的林明慧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保研经验,她从保研信息的获取、保研目标学校的选择、简历及作品集的准备,以及后期的面试需要注意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说明,并讲解了一些非常实用的面试技巧;随后,成功考取西安交通大学的王浩先以自己跨专业考研成功经验为基础,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备考,敢于选择自己擅长、感兴趣的专业方向,他说道:“考验过程中要注意身体和心理的调节,不畏惧、自信、敢于挑战,提前准备是考研成功的关键所在。”最后,申晓璇分享她就业的经验,她从工设专业就业主要的方向和公司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投简历、找实习以及工作中的小技巧。她指出:“要多多关注各大学校的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实习的信息,提前准备,抓住机遇。”她强调简历内容的精简性,以及最后选择时慎重性,切记盲目。



最后,进行提问环节,三位学长学姐分别针对不同同学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本次讲座旨在为我院对未来目标不清晰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到自己的优势与劣势,后期还会有针对通信、电信及机械专业的相关讲座,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