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传承百年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奋进青年——机电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座谈会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9-05-07点击:

(通讯员:曹艺、杜育 摄影:张晨、李红慧)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激励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429日晚,在教二楼314机电学院隆重召开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年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晓舟、团委书记杜育、青年教师代表曹文熬、辅导员代表丁钰峰及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由团委书记杜育主持。他首先从什么是五四精神、为什么要五四精神、怎样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题为“弘扬五四精神,勇担历史使命”的微团课。

17级辅导员丁钰锋结合自己曾经在江西支教的经历谈到当代中国的现状与发展机遇,希望学院青年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意识与担当,建功新时代。



学生会主席张依依、团委副书记薛尚捷、团学组织部长代表张月、团支书代表张嫚丽、团员代表热伊莱、研究生代表竟诗琦依次发言。他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子,应大力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心怀家国情怀,努力学习、积极探索,不断丰富自我、完善自我,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同时,作为学生干部,在做好自己的同时,应引领周围同学充分发扬五四精神,积极为青年的成长成才服务。

青年教师代表曹文熬以自身求学之路为例,呼吁当代大学生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一定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青年专业教师,应该在本职工作中践行五四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教知识、教能力、教智慧和教人格,教育引导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随后与会同学畅所欲言,就什么是爱国、如果体现五四精神、怎样提升自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