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2019年研究生专项(社会捐赠类)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9-10-28点击:

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2019年研究生专项(社会捐赠类)奖学金评选工作已启动,现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

(一)锐鸣校友奖学金(校级)

授奖对象:本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研究生。

奖励人数及金额:校奖学金评选委员会选出7位候选人,由冯锐校友和程鸣校友确定5名获奖人(其中地学院2人),每人奖励10000元。

评审委员会:校社会类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科学,思想品德优良,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学术科技活动和各类集体活动,立志报效祖国;

2.所有课程考试成绩优良;英语通过国家英语六级或国家英语六级考试分数达425分;

3.有突出的学术研究成果:当年度以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及以上级别的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1篇以上;或获得各类学科竞赛省级一等奖及以上奖励;或参加重大科研项目研究并取得明显成效(经专家认定);或已出版本专业领域的学术专著;或获得国家承认的发明专利证书;

4.当年度无违纪违规行为。


(二)校研84级奖学金(校级)

授奖对象:本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研究生。

奖励人数及金额:5人,每人3000元。

评审委员会:校社会类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评选条件:

1.在校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专业不限;家境贫寒;

2.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勤奋努力;

3.研究生论文具有较高的理论和实际意义,创新点突出;

4.在三大检索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或获省部级以上创新奖(成果)者优先。

5.当年度无违纪违规行为。


(三)爱贝尔72911奖学金

授奖对象: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全日制研究生

奖励人数及金额:5人,奖励标准为5000元/人。

评审委员会: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社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评选条件:

1.参评者应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校纪校规,品行优良。

2.参评者应学习勤奋,成绩优秀,科技创新成果突出,已取得学校认定的学术科研成果。

3.对于继续攻读本学院(任何专业)的我院统考生优先考虑。


(四)72941班校友奖学金

授奖对象: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奖励人数及金额:2人,每人5000元。

评审委员会: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社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评选条件:

1.参评者应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校纪校规,品行优良。

2.参评者应学习勤奋,成绩优秀,科技创新成果突出。


(五)凌久电子奖学金

授奖对象: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全日制研究生

奖励人数及金额:4人,每人4000元

评审委员会: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社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评选条件:

1.参评者应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校纪校规,品行优良。

2.修完所有课程,学习成绩在专业前50%。

3.积极参加大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如各类创新创业计划、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活动等),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得到认可。

4.积极参加机电学院组织的电信杯电子设计大赛并获奖;或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表现优秀。

5.参加学校组织的“挑战杯”、互联网+等重大赛事,表现良好。

申报条件中,第1项、第2项为必备项,其它需任意满足1项。

二、申报及评选程序

(一)研究生自愿申报。申报社会捐赠类专项奖学金的研究生,填写《2019-2020学年度研究生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交至学院,同时提交成果实物材料(期刊封面及目录、已正式发表公开文章的复印件、相关检索报告;荣誉证书复印件等)。申报截止时间10月29日(周二)中午12:00。

(二)奖学金评审。由校社会类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评选的,研究生将申报材料交至学院,由学院社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初评并产生候选人,报送学工处参加最终评选;由学院社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评选的,研究生将申报材料交至学院,由学院社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产生获奖人。

(三)评审结果公示。评审结果将于教二楼5楼公示栏及学院网站公示不少于3天。

三、其他事项

(一)本学期已经获评国家奖学金的原则上不再申报。申报使用的成果仅限2018年11月至2019年10月的成果,同一成果仅能使用一次;社会捐赠类专项奖学金获得者原则上当年不再兼得其他社会捐赠类奖学金,校级社会捐赠类专项奖学金每人限报一项。

(二)获得者提供的评选材料一经发现弄虚作假者,将取消荣誉称号和追回奖学金,并给予纪律处分。

(三)申报者需提交《2019-2020学年度研究生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电子版及纸质版,纸质版一式二份,A4纸张双面打印)、各类成果证明复印件(一份)、《2019-2020学年度研究生社会捐赠类奖学金候选人情况表》(电子版一份)。

(四)纸质申报材料交至研究生德育助管金柯(教二201室40号,手机18064059385),电子档材料打包好,命名为“专业-姓名-XXX奖学金申报材料”发至398292861@qq.com,逾期不予受理。

(五)如有疑问,可致电咨询。联系人:黄老师,联系电话:027-67848587。


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

2019年10月25日


附件1:    附件1:2019-2020学年度研究生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2:    附件2:2019-2020学年度研究生社会捐赠类奖学金候选人情况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