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走向国际——机电学子短期访学之体会(二)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9-11-26点击:

为响应学校国际化开放式办学方略,加快学院国际化办学进程,扩大学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提升我院学生国际理解能力,2019年学院制定了《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本科生国际合作与交流奖励资助办法(试行)》(机电学字[2019]01号),选拔优秀的研究生、本科生赴国外开展短期访学,提升学生国际视野、提高综合素质。

2019年10月1日至1月7日,学院共遴选18名本科生、研究生,赴韩国汉阳大学首尔校区进行为期7日的短期学习交流,学院资助总金额人民币11万元。

此次韩国访学项目,主要参观和学习韩国现代汽车集团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现状及成果、三星集团半导体生产工艺及高度集成化芯片展示。领域内相关技术和发展动态的课程学习,以及企业实地走访令同学们收获颇丰。

以下为部分同学访学感受:



韩磊,2016级地质装备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

访学学校:韩国汉阳大学首尔校区

获学院全额资助

感受:访学生活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比如英语口语有了很大提高,认识了韩国教育注重实际应用而不是书本上知识,了解了韩国三星和现代发展强大的创新和智能知识储备。希望以后学院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可以走出去,去了解世界范围内各个国家的先进知识和理论。

呼彩娥,2019级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

访学学校:韩国汉阳大学首尔校区

获学院全额资助

感受:从10.2日便开始汉阳大学的访学课程的学习,汉阳大学安排了德高望重的老师给我们讲了相关领域的技术和其发展动态,我们也对此领域有了较为进一步深刻的认识。在这期间我们相继利用休息时间去了首尔最繁华的明洞和东大门街区,首尔塔,景德宫等景点。同时汉阳大学的负责老师也带我们参观了SAMSUNG 和现代体验店,这次体验深刻感触到这些大企业技术的腾飞。总之这次访学自己印象深刻,不仅了解了当地的文化,而且意识到自己的缺陷,今后自己得更加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技能。


梁昌铎,2018级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访学学校:韩国汉阳大学首尔校区

获学院全额资助

感受:很荣幸本学期能够参与到韩国汉阳大学的短期访学项目。在为期一周的访学期间,每天都有不同的老师给我们讲授不同的知识,如半导体的发展现状和无人驾驶等。此外每堂课会有相对应的实验课程来加深我们对理论知识的认识。本次项目让我受益匪浅,不仅开拓了自己的视野,同时也锻炼了自我的实践能力,在此由衷的感谢学院能够给我这次出国交流的机会。


毛曹晖,2018级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访学学校:韩国汉阳大学首尔校区

获学院全额资助

感受:这学期我参加了学院组织的赴韩国汉阳大学的交流访学项目,汉阳大学是韩国排名前十的综合大学,不仅基础设施完善,环境优美,还凭借优秀的教学水平和育人精神为韩国三星、现代等知名公司输送了大批人才。

全新的体验和经历使我增添了许多期待感,这里无论是老师还是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人都很友善、礼貌,大多数问题都能及时被化解,不用担心适应困难的问题。在这里教授们都采用英语授课,也不用担心语言不通的问题。在学习之余,我也通过各种方式全新认识了韩国文化,体验了韩国的美食,游览了首尔的著名景点,让我们感受到了韩流的魅力。

在汉阳大学为期一周的交流生活对我来说,不仅仅是增长了见识,开拓了眼界,更令我各方面都获得了成长和提高,我学会了怎样面对新环境,怎样处理遇到的难题,怎样提高自我。我将珍藏这份宝贵的记忆,继续努力前行。


何晨意,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

访学学校:韩国汉阳大学首尔校区

获资助金额2000元

感受:在本次访学活动中,我们体验到了亚洲理工科排名第一的大学的学术氛围,与在科研上颇有建树的教授们面对面交流,亲身参与了一些有趣的实验,可以说,这很大地拓宽了我们的国际视野,使我们看到了工科的前景与未来。在韩国的短短7天,我认识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见到了很多有趣的景观,经历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可以说是非常有趣惊喜的一个假期了。

秦寒冰,2018级专业,电子信息专业,本科生

访学学校:韩国汉阳大学首尔校区

获资助金额10000元

感受:异国他乡,我们都是一家人。一路惊喜不断,插曲不断,让心渐渐靠近,从一开始的不熟悉,到互帮互助,一起克服困难,满满都是感动。正因为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帮助,让首尔之行顺利如愿。幽默风趣的教授,新颖别致的实验课程,无一不留下深刻的回忆。说着不太擅长的英语,大胆的向前问路,陌生人给我的关怀也为这次旅行增加姿色。但行好事,莫问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