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机电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0-05-11点击:

5月6日下午,机电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当前就业工作进展、重难点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各系书记、主任,2016级本科班主任,毕业年级辅导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16级辅导员罗采薇首先汇报了当前2020届毕业生就业进展状况。从目前毕业生的协议签约率和升学率、学院“一把手”责任落实、“全员参与就业”任务分解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就业工作的现状,并针对目前学生签约、解约、2战等重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党委副书记于晓舟随后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做了重点强调,并再一次解读了学校《关于切实加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她强调就业工作事关民生改善,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学院发展全局。毕业就业是学生的大事,也是学院人才培养、向社会输送的大事、更是我们老师的职责担当。希望所有老师利用当前求职就业黄金时间,加快工作推动步伐,针对性的帮助未就业学生解决其就业困难,一起迎战“史上最难就业年”。



党委书记瞿祥华最后总结讲话,他结合当前本硕毕业生就业率现状及前期对未就业学生的摸排情况,针对研究生就业,要求研究生导师要作为研究生就业工作的直接责任人,确保还未就业的每一位研究生如期就业;针对本科生就业,要求院领导按照成立工作专班的文件要求, 2人一组继续加大深入各系指导就业工作的力度,各系负责人要切实掌握本系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调动全系老师力量共同促就业,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大与学生的谈心谈话频次,了解学生所想、学生家长所想,继续对学生进行简历及面试技巧指导,根据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帮扶。他特别指出,今年受疫情影响,就业工作难度加大,因此必须将“一对一”帮扶工作做细做实,只有全员就业,才能形成工作合力。



我院一贯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党政联席会多次围绕就业专题进行讨论。本次的扩大会议就是进一步强调就业工作时不我待,在最后100天冲刺阶段,动员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教职员工积极投入,保障我院多渠道、高质量完成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