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华锋院长受邀担任国际著名期刊Mechanism and Machine Theory副主编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5-05-20点击:

近日,受国际机构学与机器科学联合会(IFToMM)、《Mechanism and Machine Theory》期刊(简称MMT)主编Kecskemethy教授和Elsevier出版机构的三方邀请,我校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丁华锋教授出任该期刊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

   国际机构学与机器科学联合会(IFToMM)正式成立于1969年,是机械工程领域中最具权威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其范围覆盖机构与机器的结构学、运动学、动力学、控制,以及相关技术等领域的理论与应用。《Mechanism and Machine Theory》期刊是IFToMM的会刊,国际机构和机器科学领域顶级期刊,主要刊登计算运动学、齿轮与传动、连杆与凸轮、机电一体化、人机系统、微机构、非线性振动、机器人学、转子动力学、运输机械、机器与机构可靠性、机械动力学、等领域的理论与应用论文。

   丁华锋教授是我校2014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德国“洪堡学者”,霍英东教育基金获得者,先后获得中、德双博士学位。现为中国地质大学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暨武汉市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机构学、机器人学和现代智能装备设计理论和关键技术的研究,在其研究领域的国际著名SCI期刊如MMT、ASME会刊等发表了30余篇高水平研究成果,此次担任MMT期刊副主编是学校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成果之一,体现了我校工科建设的国际影响力,有力地推动相关学科的科研发展与国际合作交流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