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落幕 我校学子喜获佳绩

发布人:陶安东发表时间:2018-08-31点击: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落幕 我校学子喜获佳绩

825830,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联合承办的徕卡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由我校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徐林红、赵权老师指导,周闯、王标、胡文斌三名同学组成的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激烈的复赛和决赛角逐,我校学子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出色的动手能力,荣获本次大赛团体二等奖,周闯、王标、胡文斌三位同学分别荣获大赛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徐林红和赵权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提高高校大学生的实验技能及动手能力,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此次为我校首次参赛,与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10所高校的63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

本次竞赛筹备工作历时近半年,期间完成了学校内预赛、选拔赛及湖北省省赛,参赛师生利用课余时间和暑假期间刻苦训练、严格要求、精益求精,为大赛作了充分的准备。通过本次参赛,加强了与全国各高校的学习交流,为进一步增强相关学科的实践教学效果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