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行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黄梅娇发表时间:2018-09-30点击:

(通讯员 任婷婷 姚复嵩 许小康)9月27日14时30分,机电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于教三楼109室准时举行。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瞿祥华,院长丁华锋,副院长李波、罗杰、文国军、黄田野,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陈分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主任宋潮龙,工业设计系主任陈晓鹂,通信工程系主任李杏梅及各专业教师代表,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齐世学主持。

大会伊始,齐世学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现场的领导和来宾。在全体人员奏唱国歌之后,李波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并对受表彰的同学表示勉励。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弘扬军训精神,也鼓励其他同学学习他们严于律己、艰苦奋斗的作风,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随后瞿祥华为获奖代表们颁发了证书。

丁华锋讲话。他对机电学院2018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初入大学的同学们提了三点要求:明确目标、制定计划;注重能力、勇于实践;重视品德修养。他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品德高尚、基础扎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优秀地大学子。

教师代表曹文敖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走出迷茫,树立远大的目标,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他谈到大学生培养独立思考能力的重要性,并呼吁同学们远离网络游戏,建立良好班风。最后,在校生代表陈芮和新生代表张迅相继发言,他们分别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和对大学生活的期盼与向往。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专业教师和同学们分场所组织开展了专业介绍暨教授见面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