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设计院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CMF发现之旅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9-04-17点击:

416日,由“创新材料馆”组织的2019年“走进设计院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CMF发现之旅”主题宣讲活动在我校教二楼301举行。创新材料馆CMF专家刘洋、创新材料馆运营经理舒俊杰为我校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主题报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老师陈晓鹂、张彬彬、蔡建平参加宣讲会。

陈晓鹂老师主持宣讲会并致辞。她说,CMF是一个集合了色彩、材料、工程、美学的多学科知识集群,也是决定ID能否落地的重要因素,因为具有一定的审美要求,故从业人员来自于工业设计专业的较多,但是仍相当依赖于对工艺、材料和工程知识的了解。身为一名工业设计师,一定要不断积累CMF知识并学会运用于设计方案中。


刘洋老师以“CMF基础知识交流”为主题,从CMF的内在含义、CMF对设计的现实意义与对CMF知识的积累三个方面,通过图片、视频、及相关案例展示,讲解了CMF的基础知识和基本应用。


舒俊杰老师以“CMF中的材料学应用”为题,通过案例介绍了当前世界上应用广泛的新型设计材料以及生产产品过程中的新工艺。

在宣讲会最后,两位老师邀请同学们上台近距离观察新型材料样本并仔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的周子轩同学表示:“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CMF在设计方案中的落地阶段非常重要,我们要夯实专业课基础,开拓视野,注重积累,积极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