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庆祖国七十华诞 扬百年五四精神”大学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五 机电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9-05-15点击:

(通讯员:杨晴、杜育 摄影:武开群)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5月12日上午,机电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晓舟、团委书记杜育、青年教师代表郝国成、学工组老师黄梅娇以及学院团员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团日由团委书记杜育主持。



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广场的烈士雕塑前,全体人员齐声高唱国歌,并举行默哀仪式,向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付出鲜血与生命的革命先烈们致敬,同时也向在“5·12”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们寄托哀思。



青年教师郝国成为团员们讲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他带领现场同学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的学习科研实际畅谈了体会与认识。他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团员代表陈曦发表团旗下的演讲。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6点要求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时刻做好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棒的准备,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奋斗,走好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长征路,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在团委副书记陈芮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后,党委副书记于晓舟寄语团员青年。她讲到,我们广大青年学子都应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增强责任意识,勇担历史使命,积极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最后,全体团员青年齐唱团歌。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历史必当铭记,我辈自当努力。团员代表武开群感叹到,百年峥嵘,沧桑巨变,回首过去,看到先辈的付出,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团员代表李林浩谈到,辛亥革命博物馆里每一件历史物件代表的是一段过往,它们承载着深厚的革命历史,纪录着光辉的革命事迹,弘扬着伟大的革命精神。正是有了革命先烈们的努力,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稳定的生活。我们应该时时刻刻牢记革命精神,珍惜当下的幸福时光,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尽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是机电学院“庆祖国七十华诞 扬百年五四精神”大学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传承和践行五四精神,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