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引领科创梦想 助力学术卓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十六届机器人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9-06-05点击:

(通讯员:杨晴 摄影:机电团委新媒体中心)“引领科创梦想 助力学术卓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十六届机器人大赛于6214: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演播厅正式拉开序幕。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处处长严嘉、教务处副处长张建和、校团委副书记谭文伦,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丁华锋、党委副书记于晓舟、团委书记杜育,五位专业评委老师殷蔚明、程卓、蔡建平、韩光超、郝国成,以及66支参赛队伍出席开幕式。

大赛开幕式由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晓舟主持。

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丁华锋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号召同学们勇担时代责任、勇攀科学高峰,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多参与科研活动、磨炼科研能力、提升科研水平,在新时代为我国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处处长严嘉、教务处副处长张建和、校团委副书记谭文伦分别讲话。他们希望机电学院能够始终坚持举办优质创新创业活动,同学们始终保有突破创新的热忱,能在学习中打好专业底色、在实践中彰显专业亮色。

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丁华锋致辞


就业创业指导处处长严嘉讲话


教务处副处长张建和讲话

校团委副书记谭文伦讲话

接下来,本次大赛负责人杜育介绍今年大赛情况,参赛队员代表杨金岷同学、裁判员代表吴钊同学分别进行了发言和宣誓。

伴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的一声令下,智能搬运组小车、双轮平衡车组、四旋翼组、创意组、卡通组等各参赛团队弘扬创新精神、锻炼创新思维、敢想敢做,各展神威。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也都饶有兴致的在现场进行观看和指导。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8项,优胜奖若干。

据悉,机器人大赛是由校团委、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联合主办,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团委、机器人创客协会承办,旨在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增强学生科技创新意识,是一项集趣味性和知识性于一体的科技类竞赛活动,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最具特色的科技创新活动之一、也是学院“一院一品”活动之一。今年机器人大赛较往年特色更加鲜明,一是丰富了赛事类别,比赛项目共设立五个大项,对于学生的创新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充分锻炼同学们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二是分化了赛事层次,使比赛在原本的普及性赛事基础上增加了高级项目的孵化功能,赛事内涵得以丰富;三则加强了赛事指导,全面提升了参训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动手能力。

本届机器人大赛吸引了来自机电、工程、自动化、艺媒等多个学院共133支团队约400名学生报名参赛。赛前,机电学院团委科技部为参赛学生组织开展了共5次培训,历时一个月左右,并向广大参赛学生讲解了大赛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有66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包括无人机组19支,智能搬运组16支,卡通动漫组11支,平衡车18支,创意组4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