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李箭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徐红发表时间:2019-07-01点击:

应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丁华锋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李箭教授于628日来我院作题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的学术报告。

李箭,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博士,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华科福赛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燃料电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燃料电池标准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高温燃料电池、新能源材料等研究工作。在国际和国内著名材料相关的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参与撰写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专著两部;获得6项美国发明专利和15项中国发明专利;承担和参与国家“863”、“973”、自然科学基金以及省部和企业科研项目30余项。


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是全世界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中所面临的问题。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具有高的能量转化效率和低的污染排放,被认为是未来能源经济的基石。报告就SOFC工作原理、电池组元材料、电池及电池堆设计和制作工艺、电池和电堆性能,以及SOFC应用前景和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介绍。      

报告后李教授和我院师生就专业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