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品牌】唱响青春之歌,献礼伟大祖国——情歌大赛地大赛区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9-11-12点击:

(通讯员许永健、丁钰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2019年11月9日晚,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演播厅,武汉市青少年月末音乐会暨武汉地区“想把我唱给你听”高校大学生情歌大赛地大赛区决赛隆重举行,来自学校不同学院的11组选手,共同唱响了地大人的绵绵情歌,献礼伟大祖国、献礼可爱青春、献礼音乐梦想。

比赛在机电舞蹈队《BAAM》的激情热舞中拉开了序幕。11组选手按照赛前抽签结果,分为AB两组依次进行首轮献唱。选手们有自弹自唱的、有乐队伴奏的、有陶醉的“李健”、也有高音“李谷一”……选手们精彩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欢呼声、掌声不断,正如现场的同学感言:“这真称得上是‘地大好声音’。”

图1 机电学院舞蹈队开场舞表演

图2 参赛选手深情演唱

图3 参赛选手深情演唱


图4 参赛选手深情演唱


经过专业评委的打分,A组来自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周静怡同学、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的王可一同学、公共管理学院的热发提同学,携手B组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欧阳雨婷、王灶格和周谷雨三位同学共同晋级第二轮。在随后的第二轮比赛中,6组晋级的选手继续上演“神仙打架”,纷纷使出看家本领,技惊四座。最终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周静怡以一首《车站》征服了全场,圆润的音色搭配优美的旋律如溪流出于山涧,空灵的意境融合真挚的情感,如故事般娓娓道来,引发了全场观众的大合唱,也一举夺得本次情歌大赛地大赛区的冠军,同时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欧阳雨婷和王灶格分获本次比赛的亚军和季军。本场比赛的优秀选手,也将代表学校,在今年12月初的高校联合总决赛中,与来自武汉市其它高校的选手们同台献唱,共同书写属于武汉市大学生共同的音乐记忆,向伟大祖国的70周年生日送上属于武汉学子的祝福。

图5 全体演职人员大合影

据悉,情歌大赛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于2013年发起举办,今年为第七届。在各级组织的大力支持下,赛事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晚会的意义与内涵不断得到升华,近年来更是与武汉团市委合作,将赛事主题明确为:武汉市青少年月末音乐会暨武汉地区“想把我唱给你听”高校大学生情歌大赛,吸引了武汉市多所高校学子参与其中,已经发展成为一个以美育人、浓厚学子家国情怀的文化活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