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Jamal Rostami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徐红发表时间:2019-12-27点击:

应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丁华锋教授邀请,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Jamal Rostami教授于1225日来我院作题为“Space mining - General”和“Preparation of good manuscript for peer reviewed journal pub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Jamal Rostami,现任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Excavation Engineering and Earth Mechanics Institute (EMI)主任,Hadden/ Alacer Gold 捐赠主席,SMEASCEARMAISRMISEE会员,国际隧道协会成员,Tunneling and Underground Space Technology期刊主编,Mining Engineering SME)期刊编委。发表140余篇论文和报告,获得2014 Stephen McCann卓越教育等奖励,拥有近30年的采矿、隧道、市政基础、地下建筑等方面的复合设计、管理、研究以及教学经历主要研究涉及机械掘进、盾构、巷道掘进机、设备选择,机械设计与性能分析/优化、刀具磨损、岩石力学与地面支护,地下采煤与硬岩采矿,土木技术与岩石力学测试,微型隧道与水平定向钻进等。


第一个报告简要说明了太空采矿策略,并分别从月球、火星和行星采矿方面展开太空采矿的首要目标是获取水资源,现已探明在月球和火星两极凹坑内均有冰存在,Rostami教授展示了针对这种特殊的工况设计一些特殊的钻进和挖掘设备,及其所在实验室研发的一款对冻土地层的可扩展挖掘宽度的采矿机头;在对小行星上的采矿研究上,无需对地外星体的探索,在大量的小行星向地球靠近过程中捕捉小行星技术便成为项目重点,报告对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第二个报告则展示了科研人员经常遇到的论文类型,然后针对同行评议的期刊出版物,给出了论文撰写中应该注意和避免的事项。

报告后Rostami教授与本校师生进行了讨论并详细回答了所提出的专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