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学科研实验室启动工作布置会

发布人:徐红发表时间:2020-04-17点击:

410日下午4点,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教学科研实验室启动工作布置会,对统筹实验室有序开放,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进行研讨和部署。学院党委书记瞿祥华、院长丁华锋,学院实验技术安全领导小组、实验室工作组、各系分管副主任、实验中心负责人、安全巡查小组成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管实验室副院长文国军主持。

副院长文国军首先传达了我校48日召开的“教学科研实验室启动工作布置会”会议精神,应学校安排,要求各系、实验中心安排人员尽快到岗值班,在一周内提交启动预案和工作时间表,并结合当前的实际情况研究安排启动措施,责任到人,具体启动工作包括:防疫消杀工作;检查水、电、设备是否正常;摸清和追赶教学科研进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项目的申报等。

院长丁华锋强调,几个月以来,新冠疫情虽然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正常教学,但我们一定要在满足安全的条件下,根据学校总体安排来落实和做好我们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启动工作。党委书记瞿祥华提出强调,工科院系学生的课程和毕业论文都离不开实验,我们要做好准备工作,按时返工返岗,安排值班人员,实验中心和实验教师通过仿真实验课程、现场录制、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让我们的学生了解实验程序并获得实践能力。随后,大家商讨了实验室开启的准备工作、追赶教学和科研进度以及实验室安全检查所涉及到的一系列具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