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机械专业09届校友袁复栋出征2020珠峰测量

发布人:李昌平发表时间:2020-05-11点击:

机电学院机械专业09届校友袁复栋出征2020珠峰测量

5月6日13时30分,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在珠峰大本营举行出征仪式。我院机械专业09届毕业生袁复栋担任此次2020珠峰测量行动攀登队队长,在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宣布队伍出发后,袁复栋一行人踏上了2020珠峰测量之旅。

袁复栋,机械本科毕业后保送读研,他对珠峰的每一片土地已不陌生,早在2008年,他就用自己的身体丈量了这座伟大的山峰。2006年4月,为了传递奥运圣火登珠峰,学校决定选拔训练一批登山队员,袁复栋在经过万米跑、杠铃推举、蹲跳等测试以第六名的成绩入选。“魔鬼训练”开始了,4个月来,很多队员忍受不了训练的枯燥和艰苦,而袁复栋依靠他顽强的意志脱颖而出,最终入选登顶队。

回想起当初,映入眼帘的是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是他成功登上了青海海拔6178米的玉珠峰并被入选珠峰火炬传递集训队,是他面对更大压力和更高挑战的从容与坚毅,是2008年5月8日上午9点17分,珠穆朗玛峰喷射出的耀眼的橘红色火焰!袁复栋到达了8844.43米的峰顶!媒体报道说他不顾高原反应坚持把氧气面罩拿了下来,用他厚实有力的双手举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用尽全身力气对着全世界高喊“北京欢迎你、中国欢迎你”。他永远也忘记不了这份为自己23岁生日送上的特殊的生日礼物。2020年,距离2008年的登顶已经过去十二年,虽然珠峰环境发生改变,但袁复栋记忆深处的肌肉记忆不会变、一次次的训练铸就的刚毅精神不会变、与队友携手合作的团队精神不灭,这一次,他依旧会是当年那个勇敢拼搏、筑梦圆梦的袁复栋!

当年的袁复栋获得了学校授予的“优秀大学生”称号、湖北团省委授予的“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成为了地大人心目中的英雄,现在,他仍然是我们所有地大人的骄傲和榜样。2020年5月8日,距离2008年5月8日已经十二年,这一次,袁复栋将带领攀登队队员再次出发,让我们祝福机电学院09届机械专业毕业生袁复栋,珠峰依然屹立,你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