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与老师走访武汉蓝讯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人:李昌平发表时间:2020-07-03点击:

 

7月2日上午九点半,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瞿祥华、副院长李波等代表学院走访武汉蓝讯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司基地,学院领导与企业创始人补家武教授会面并进行深入交流,并参观了企业教育工业焊接机器人新产线。武汉蓝讯科技有限公司是原机电学院退休教师补家武教授创立,在数控切割机行业居于国内领先地位。近年来武汉蓝讯科技有限公司发展势头迅猛,在公司发展的同时,让补教授牵挂的一件事,就是学院的发展。

提及科研,补教授回顾了之前在学院当老师的经历,表示自己以前常年在实验室做研究,开发自动控制系统。由此他鼓励教师们扎根实验室,专心做项目,希望学院实验室对学生开放,师生共享仪器设备及相关成果,他殷切地期盼年轻教师能够如老一辈教授般投身实验室,全身心奋斗。他进一步提到,近年来,公司加大在教育工业机器人的研发力度,机器人提供开放式接口,希望与学院加强合作,结合学院优势对机器人全面优化,进一步取得优质成果,并共同申报省级/国家级奖项,共享科研成果。他感谢学院提供的平台,希望武汉蓝讯科技可以作为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平台,和学院一起做事业。补教授承诺给学院2台教育焊接机器人,学院进行教学、科研、实习、实践等。鉴于此,补家武教授与学院党政班子经过协商,希望双方携手在我国机械工程领域科学和技术发展方面作出贡献。

瞿祥华书记代表学院感谢武汉蓝讯科技在教学、科研方面给予学院宝贵的支持。表示将切实推进学院与蓝讯科技合作,将整合学院的科研团队,促进学院教师结合企业实际需要,参与到蓝讯科技的实际项目中进行科学研究。指出后续希望可以蓝讯科技作为新生入学教育及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对开阔学生视野、提高科研能力有很大帮助。在参观工业机器人产线时,瞿祥华书记也建议武汉蓝讯科技可申请教育部产教融合,衔接和推广职业培训,增加工业机器人的实际功能、趣味功能和虚拟现实功能,并提出学院教师参与蓝讯科技项目研发实现共赢。李波副院长指出将切实推动学院教学实践环节改革,将学生的实习结合到企业的实际需要中,整合学院教师、学生共同成为工业机器人研发力量,并进一步表示学院教师机器人协同、虚拟现实等方面的研究将助力武汉蓝讯科技品牌力量的提升。

此次走访,学院领导与蓝讯企业创始人就教学、科研等进行了商讨并达成共识,促进了双方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化,也为学院及企业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