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上再创佳绩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0-10-19点击:

(通讯员 徐林红 章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决赛)1014日在山西太原理工大学落幕。本届大赛共有290所高校,869名参赛选手参加。经过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来自我校机械于电子信息学院的江龙辉、童毅然和谭嘉恒3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以全国排名第七的成绩获得全国团体一等奖和个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同时,江龙辉以全国排名第五的个人成绩获得湖北高校参赛以来的首个“徕卡”优胜奖。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徐林红、赵权2位指导老师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由于疫情影响,学生无法返校,徐林红和赵权老师在7月份利用网络平台开展操作理论知识预赛选拔,在30多名同学中选拔出江龙辉等七名同学参加后期的训练。94日学生返校后正式接触包括磨制、抛光、腐蚀、显微镜观察等整套制样流程。918日,经过4轮校赛选拔,江龙辉、童毅然、谭嘉恒3名同学参加国赛。

据悉,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最初是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的一项大学生赛事。20158月,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正式发文,决定作为大赛的主办单位对大赛的组织工作进行具体的指导。自此,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成为一项得到教育部有关部门认可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目前该赛已获批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