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刚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徐红发表时间:2020-10-29点击:

为活跃学术气氛,鼓励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从而推进电子信息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1028日,廉政刚博士受邀来学院作了题为《浅谈影响特种光纤发展的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黄田野副院长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廉正刚,英国诺丁汉大学电子工程学士和博士学位,现任武汉长盈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是OQE国际杂志副主编;曾获诺丁汉大学“跨学科培训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廉正刚博士拥有近15年的玻璃材料合成、特种光纤制备以及性能测试的经验,打造湖北省特种光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立了完整的特种光纤开发及应用体系,开发出近50种配套激光器、传感器的特种光纤产品,获得省级科技成果鉴定。

本次报告会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介绍玻璃材料发展以及在各种应用的中的作用;第二部分通过小型化光纤陀螺仪的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细径保偏光纤的设计、开发和强度验证等研究,并演示了姿态控制功能和实地斜度检测效果;第三部分更新本单位近期在特种光纤及配套领域的技术发展情况。

廉政刚博士的报告既有理论知识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报告后研究生对光纤的专业问题及专业选择问题进行了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