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来访我院

发布人:徐红发表时间:2020-11-05点击:

应瞿祥华书记和黄田野副院长的邀请,115日上午9点,四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熊友辉董事长一行来到机电学院,与学院领导和老师会面,并针对产学研校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四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成立于“武汉·中国光谷”,占地超过20000平方米,是一家专业从事气体传感器、气体分析仪器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瞿祥华主持,各系教师代表首先介绍团队有关研究方向和进展。黄田野教授介绍特种光纤技术在气体传感器、光纤激光器、光纤通信系统中的应用;郝国成老师介绍地质灾害监测和油气资源勘探相关仪器开发;付先成老师介绍嵌入式显示器产品开发;陈晓鹂老师介绍产品结构和外观设计典型案例。接着熊友辉董事长结合老师们汇报的研究方向,介绍了四方光电现有及即将开发的项目,希望在气体传感器及气体分析器领域进一步开拓产学研合作。


瞿祥华书记最后代表学院感谢四方光电,特别是熊友辉校友对学院的支持,表示将切实推进学院与公司合作,整合学院的科研团队,促进学院教师和学生结合企业实际需要,参与到四方光电的实际项目中进行科学研究。校企联合对开阔学生视野、提高科研和实践能力有很大帮助。

此次会议,学院领导与四方光电就项目合作进行了商讨并达成共识,促进了双方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化,也为学院及企业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通讯员:吴志超 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