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产教深度融合,积极走访企业,启动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工作

发布人:王懿鸿发表时间:2023-11-06点击:

11月1日,学院党委书记瞿祥华带队,前往重庆吉芯科技有限公司商定共建卓越工程师学院(试点)工作。

学院依托学科优势,主动对接行业内大型科技类企业。通过交流,学院与吉芯科技在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联合选题、联合攻关和师资共配、课程共设、平台共建、政策共济和成果共享等方面达成共识,努力推进研究生培养体系重塑和培养流程再造,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研究生培养新范式。拟定于11月底在我校签署双方共建协议。

交流期间,还与我院在吉芯科技从事实习工作的16名在读研究生展开座谈,了解学生的实习体会。

重庆吉芯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世界500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发起,中电科芯片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定位为高性能模数混合信号集成电路产品供应商、解决方案服务商的无晶圆设计(Fabless)公司,以高性能模数混合信号类集成电路为核心,并以此拓展IP、RF-SoC、微系统等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今后,学院将陆续走访相关企业,促进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衔接和深度融合,将卓越工程师学院试点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