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九真山之旅

发布人:王懿鸿发表时间:2023-11-20点击:

(高翟,张彬彬,郝国成)十一月的荆楚大地,秋高气爽。这是疫情管制放开后的第一个秋季。为了教职工放松心情,强健体魄,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2023年1118周六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九真山之旅,领略“登高望远眼观双江万古流,把酒赋诗耳闻九真千载风”的祖国大好河山。

九真山风景区地处九真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核心区域,面积3平方千米,因九座山峰绵延相连而得名。上午,教职工们走进风景区,穿一千多米的知音谷。欢沿途声笑语,走走停停,观赏了知音谷、扶琴石、子期草庐、试斧石、山人居等景点,聆听和畅想伯牙子期“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故事。深切缅怀和瞻仰革命先烈朱立文烈士,体会如今壮美祖国的来之不易,向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致敬!

接近中午时分,不少教职工经过598阶陡峭的扶云梯,到达九真山的主峰顶端。远望去,层林渐染;扶栏处,云雾萦绕。秋日暖阳倾撒山坡,山清水秀尽收眼底。

该主峰海拔276米,被誉为“江汉平原第一峰”,景区最高景点“锁情台”坐落于此。登高、观景、览胜、能感怀极目楚天舒的美好意境大家心旷神怡流连忘返。下午自由活动,在自行游览景区内其它景点之后,全体教职工乘车返回学校。

本次九真山之旅,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调节精神状态,促进身心健康,加强同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教职工对生活的热情。全体教职工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不忘育人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